孝义:驿马乡党委 聚焦“五大发展”建设幸福美丽新驿马

聚焦“五大发展”建设幸福美丽新驿马

全面贯彻落实孝义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1571发展战略”,驿马乡党委将围绕“提升核桃杂粮、打造休闲旅游、勾勒乡村振兴、服务企业发展、建设美丽新驿马”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第七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战略目标,也为驿马乡全体党员干部指明了新的方向。

驿马乡党委书记 褚志财 领导班子集中学、机关干部认真学,同时将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进社区、进村、进企业,通过认真学习,全乡上下思想进一步统一,干事劲头进一步增强。

驿马乡境内多为山地、丘陵,生态环境优美,小麦、高粱、玉米等传统主导产业发达,核桃种植、规模化养殖初具规模。下一步,驿马乡党委将聚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发挥品牌规模优势,大力发展基础农业。

驿马乡党委书记 褚志财

围绕农业、畜牧支柱产业,做好3万亩农田、6万亩核桃经济林管护工作,同时做好养殖户的畜牧产业发展。农业方面目前驿马乡在全市来说亩产产值很高,高的亩产1500斤。下一步,我们想在1500斤的基础上,提升50或100斤。今年主抓的项目精耕天下50万吨有机肥项目,下一步我们将与市局和省厅积极沟通,把后续相关手续给办下来。

第七次党代会提出,要攻坚实施双轮驱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特别是要瞄准“特”“优”方向。依托塘坝、水库、机动地和沟域优势,驿马乡聚力生态建设和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完善旅游项目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建立餐饮、住宿、采摘、娱乐等为一体的休闲度假区。

驿马乡党委书记 褚志财

义云峰项目现在主要是以垂钓和采摘为主,采摘方面有樱桃瓜果等,这个项目还具备旅客居住(的条件),但是现在比较缺水,下一步今年的工作主要是就积极预算,帮助企业打造一口深井,解决企业用水问题,吸引更多孝义或者周边的游客。

努力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驿马乡党委坚持把搬迁治理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统筹山区和城市新区发展,以民生福祉提质增效全面发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驿马乡党委书记 褚志财

围绕搬迁进城工作,全力做好已搬进城的9村4000余名居民的生活服务、便民服务、医疗文化活动、文化提升等系列工作。同时做好4个村的搬迁工作,保证村民分到满意的房子,做实做细群众身边的每一件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