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湘西州整改治理交通隐患9200多处

湘西网4月13日讯(龚琳翔)近日,全州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吉首召开。州整治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我州2020年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成效和下步工作安排。
据了解,一年来,我州共计整改治理隐患9278处,省整治办交办问题隐患整改率达100%;执法数据创历年之最;马路市场全部整治到位,湘西州彻底告别马路市场;全州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60起,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大幅下降,尤其是死亡交通事故数下降幅度达28.28%,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遏制。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整治工作考核也取得了全省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全省优秀行列。
下一步,州整治办将对涉及交通运输业的重点车辆、重点人员、重点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持续发力,对国省道、隧道等风险路段进行重点治理。进一步规范我州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建立健全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范化解长效机制,夯实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基础,打好打赢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