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一张对辽宁舰不礼貌照片,是否挑衅中国海军?印度人有话说

美国不断找借口进入中国海域,对中国造成干扰,或许目的不仅仅是示威这么简单,我想更多的目的应该是在于想看清中国海军的实力,如果说我国海军国防力量比较薄弱,我想美国政府早已经向中国发动一些“小火力”进行试探了,但是如今美国却没有能力和中国真正对抗,所以只能打着自由航行的名义来观望,打探中国的情况,但是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的军舰在外航行的时候美国军舰也要跟着?
图片
近日据《环球网》报道中国海军“辽宁舰”编队在菲律宾海域海上航行的时候,美国的驱逐舰就对其进行跟随并进行近距离的监视,并且随后美国便发布了一张海上拍摄航母的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到离“辽宁舰”距离非常相近,照片放大后可以看清航母上的舰载机,而且照片中有两位军官,其中一名军官将腿翘起来放在了甲板上观望中国航母,这便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美国为何将这张照片公布?而且拍照的角度为什么会将这位军官和的样子和中国航母相对?
图片
有媒体认为这样把腿放在了船舷上看着中国航母或许就是对中国海军的挑衅,他们认为美国完全没有必要将这样一张看上去不礼貌的照片公布出来,除非是有意的拍摄,不过也有熟悉美国海军日常工作的人士认为这并没有什么奇怪,美国海军工作人员日常工作风格比较散漫没有那么拘谨,或许只是无意的一个动作并不用过多的分析,这样的动作是否是挑衅的行为还需要看是刻意的摆拍还是随意的拍摄。
图片
但是我们可以肯定的是不管美国是否是故意的行为,以中国海军的军事实力我们可以抵御任何一个国家的进攻。有欧洲专家分析指出中国海军辽宁舰编队的导弹数量加起来,超过了整个德国的海军舰艇搭载导弹总数,辽宁舰编队总共有6艘舰艇其中包括1艘055导弹驱逐舰、2艘052D导弹驱逐舰、1艘054A型导弹护卫舰和1艘补给舰,经粗略估计在这些舰艇上搭载的导弹数量超过了400多枚,这样庞大的数据也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关注,有印度军事观察人士不禁感叹到:“中国的海军舰艇数量和实力竟如此强大。”所以说,我们并不惧怕任何一个国家能在海上近战中会给中国带来威胁。
不管是美国故意摆拍还是随意而为,我们都希望美国能够恪守国际准则,正视中美关系不做无端的干扰,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冲突,中国不会去做一些无端干扰其他国家的事情,也不惧怕任何国家的挑衅。(马森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