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表现突出 市环保执法大练兵活动获生态环境部表扬

近日,生态环保部集中表扬了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孝义分局荣获“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荣誉称号,是山西省获此殊荣的四家县级单位之一,分局王万悦、武定两名同志荣获“表现突出个人”荣誉称号。

孝义市环保执法大练兵获生态环境部表扬:

“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

“表现突出个人”

表现突出 孝义市环保执法大练兵获生态环境部表扬

2020年,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孝义分局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始终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强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住生态环境风险底线。

工作中,大力推进环保执法监控技术支撑,实现执法从平面巡查到立体巡查的突破,有效解决了执法取证难、保留证据难等问题。全年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96起,罚款3561万元,特别是依法严格查处金晖煤焦有限公司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案件,行政处罚100万元,行政拘留3人,被生态环境部评选为环境执法典型案例,并对孝义分局提出表扬。以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为契机,全年以知识竞赛为平台,加快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分局13名同志在知识竞赛中排名全省前50名,参与人数和答题次数排名全吕梁市前三名,其中王万悦个人参赛排名全吕梁市第四名。

总体来看,孝义分局各项工作表现突出,成绩明显,符合环保执法大练兵坚持“全年、全员、全过程”,进一步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贴近基层日常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执法方式提升效能的活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