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医院承办川汇区健康促进“321”工作

本台讯 为扎实推进健康中国、健康中原战略,积极落实健康周口建设,全面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全面普及健康生活行为,近日,由周口市卫健委、川汇区卫健委主办,周口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市健康教育所、川汇区健康教育所承办的川汇区健康促进“321”工作模式培训会在川汇区小桥卫生服务中心进行。
图片
据了解,健康促进“321”工作模式就是通过“3进”,健康教育进家庭、进乡村、进学校;“2建”,加强基层健康教育阵地和队伍建设;“1帮扶”,省市医院、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医院对口帮扶县区,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健康促进培训会旨在培训大批健康教育骨干队伍,邀请周口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专家、神经内科专家、感染病科专家以及急诊科专家分别到现场进行专题讲座。
专家以通俗易懂地方式给老百姓讲科普,如何用好心情、快乐生活防治抑郁,开启健康生活模式,如遇溺水、触电、卡到食物等生活中危急情况的处理办法,用数字短句及真操实练的动作展示,让健康理念、预防措施、健康生活方式入脑入心,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预防为中心、以健康为中心,切实提高人民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