哐!8吨玻璃甩出车厢碎一地,打个急转弯损失7万元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高莉雯 记者 严君臣)“哐!”4月7日下午,南通市通州区,一辆重型半挂车行驶途中打了个急转弯,车上装着的8吨玻璃碎了一地,险些让整个路口交通瘫痪。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地交警帮助司机联系铲车前来清理,并拿来打扫工具帮忙,两个小时后终于清理完毕。而这次“报废”的碎玻璃,价值近7万元。
图片
据介绍,4月7日下午4点左右,一辆重型半挂车由北向南行驶至345国道海平线路口右拐弯时,车上玻璃由于惯性从车厢内掉出、砸向地面,碎了一地,将整幅路面全部占据,整个路口面临瘫痪。
在345国道海平线路口执勤的西亭派出所交通管理中队民警姜汉炎、沙卫华发现情况后,立即联系派出所请求支援,并用警示桩等设定现场警戒区域,联合通州路政一同对现场进行紧急初步清理,同时指挥有条件绕行的车辆、行人有序绕行。随后,民警帮助司机联系铲车将路面玻璃渣进行清理。将近2小时后,现场清理完毕,隐患消除,交通得以恢复正常。
图片
经查,该车司机赵某当天驾车从山东送玻璃到南通兴仁,在经过事发路段时,由于对车辆性能掌握不好,右转弯比较急,惯性作用下车辆所载玻璃割断绑扎绳子,引发事故。民警现场对司机赵某进行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0,排除酒驾嫌疑。而散落在地面的“报废”玻璃渣大概有8吨,价值将近7万人民币。庆幸的是,玻璃并未砸到其他车辆、行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通州交警提醒广大货车驾驶人:货运机动车车后货物要绑扎牢固,在行驶过程中尽量避免急转、急刹,以防货物掉落引发事故。
(通讯员供图 编辑 陈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