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优化营商“软环境” 创造发展“硬资本”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 今年以来,博白县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从政务环境、经营要素保障、融资服务等多方着手,积极改善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让优质高效、公平公正、充满活力的“软环境”成为博白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硬资本”。

只有栽好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博白县落实各级优惠政策措施,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以优惠的政策吸引外地客商到博白投资发展。同时,继续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领导、一个协调小组、一抓到底”的服务机制,对企业要求解决的问题做到办事畅通、矛盾疏通,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推进审批提速,承诺提速由原来的61%提升到74.28%。目前,企业开办实现了全程网办,办理时间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至0.5个工作日,企业间不动产转移登记办理时间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0.5个工作日,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此外,对县级权限范围内实行审批制、核准制的项目,博白县建立了联合审批制度,按项目立项、土地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实行“一口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全面落实收费项目取消、减免等政策,及时为企业办理《收费许可证》变更手续,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得益于营商环境持续改善,70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一体化产业基地、博白新生态纺织产业园等项目顺利落户,为博白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周发厅 唐静)

原标题:博白县多方发力为企业发展“续航” 优化营商“软环境” 创造发展“硬资本”

(责任编辑: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