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无照!湘西龙山县查封154家校外培训机构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湘教通【2020】10号)、《龙山县师德师风和校园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工作方案》(龙办【2021】3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加强辖区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4月8日至4月11日,龙山县人民政府组织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教体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形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城区174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及时清除火灾隐患,有效净化校外机构的办学环境,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针对校外培训机构有无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等情况开展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发现的校外培训机构无办学许可证、无营业执照的依法采取了停业整顿;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吊销营业执照和办学许可证。

同时检查组对场所内存在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不通畅;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不符合标准,且没有保持完好有效的;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不能正常工作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不完善;有违章用火、用电现象;门窗、楼梯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的等问题,检查组当场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检查要求各培训机构负责人明确责任,立即整改,做到定人定责,定岗定位,做好日常消防安全防范,避免火灾和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人次160人次,检查校外培训机构174家(其中有办学许可证的20家),发现火灾隐患388处,责令整改火灾隐患388处,责令限期整改348处,查封154家。检查组将持续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做好隐患整治回访跟踪工作,做到隐患不除,工作不止。

潇湘晨报记者蒋伟岸 通讯员田媚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