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一季度跨境电商进出口4195亿元,同比增长46.5%

赵一帆 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1年4月13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2021年一季度进出口情况,并答记者问。

CNBC记者:

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关于跨境电商,占了一季度进出口额的多少?有没有更多细节可以披露,比如来自哪个国家或者什么产品?第二个问题,一季度进出口主要的促进因素,有没有对防护物品的展望?谢谢。

李魁文:

跨境电商作为新兴贸易业态,今年以来延续了去年良好的发展态势,也成为外贸稳增长的主要力量之一。一季度,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4195亿元,同比增长46.5%,其中出口2808亿元,增长69.3%;进口1387亿元,增长15.1%。海关总署将与有关部委一道,不断创新优化监管制度,支持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健康有序发展。

至于你提到的第二个问题,刚才我在主要发布稿中已经作了介绍。谢谢。

来源:国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