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三月三”节庆活动主题类型多样内容丰富多彩

为庆祝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将举办主题晚会、图片展等系列节庆活动。

作为“三月三”系列活动之一的建党100周年暨琼中开发建设成就图片展,正在有条不紊的布置展馆,图片展将于4月14日开馆,活动将持续至20日。

在“三月三”广场演艺中心一楼,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展馆内的图片、文字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更换。

图片展共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老照片,“新时代看琼中变化”“乡村振兴生态美”“琼中最美 ”等板块,通过照片和文字介绍等方式,展示琼中综合实力、经济发展成果、脱贫攻坚、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产业转型、民生建设、城乡变化新旧对比等发展成果,向各地人民群众展示琼中县的巨大变化。

据了解,作为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的分会场之一,琼中分会场准备了24个主题活动,活动将从4月6日持续至5月5日,内容丰富多彩,类型多样,包括主题文艺演出、琼剧表演、稻田音乐节、主题民宿体验之旅、民俗趣味体育比赛、蓝莓采摘、茶叶采摘等等。琼中各乡镇也将于4月10日至4月14日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黎族苗族文化体育活动。

作为“重头戏”的“三月三”开幕式主题文艺演出晚会各项筹备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在县黎族苗族展演馆,演员们正在舞台上排练《水果家族》《捻山兰》等歌舞节目,积极准备“三月三”开幕式主题文艺演出晚会节目的排练工作。

据了解,今年琼中“三月三”开幕式主题文艺演出晚会主题为“阳春三月黎苗情、共绣美好新琼中”,将于4月13日晚在琼中三月三广场晚上隆重上演,节目将以“山·源梦神韵”“水·寻梦前行”“情·不忘初心”三个篇章14个歌舞表演节目进行展示,琼中共有琼中县民歌展演团、琼中县小白花舞蹈团和琼中各村乡村文艺队代表等200多名演员参演。(琼中融媒体中心 徐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