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滴滴已于北京时间4月9日在美秘密提交IPO文件

图片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李思谊
腾讯新闻《一线》从多位消息人士处获悉,滴滴出行已于北京时间4月9日晚间向SEC秘密提交IPO文件,申请在美挂牌。
根据路透社此前报道,此次IPO委托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两家投行,滴滴出行考虑的估值至少为1000亿美元。
市场人士认为,美股投资者更能理解滴滴出行的投资价值。同时,在美股上市,滴滴出行可以与Uber进行直接比照。
这也是滴滴出行选择赴美IPO的重要原因——同类公司比照更能给出合理估值,IPO进程也能相对较快。
目前,Uber(UBER. NYSE)当前的市值为1106亿美元,Lyft(LYFT. Nasdaq)为197亿美元。
一位接近此次IPO人士对腾讯新闻《一线》说,第三季度上市的确定性很高,但最终还是要取决于大股东。滴滴目前的第一大股东为软银集团。
“投资人一直催着滴滴,”滴滴的一位投资人表示,事实上滴滴出行的管理层并不太想IPO,还是想集中精力开展创新业务。
滴滴出行成立于2012年,提供出租车召车、网约车、顺风车、公交、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代驾、汽车服务、配送、货运及物流、社区团购和金融等多元化服务。
目前,滴滴出行在海外14个国家提供服务,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巴西、墨西哥、智利、哥伦比亚、秘鲁、哥斯达黎加、巴拿马、俄罗斯、多米尼加和阿根廷。
截至发稿前,腾讯新闻《一线》未获得滴滴出行官方针对滴滴出行秘密提交IPO文件事宜的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