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心!信阳八旬拥军老人亲手缝制鞋垫送消防员,队员:像小时候奶奶缝的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鑫通讯员郭江炜

4月9日上午,一名中年男子自称是浉河区湖东办事处工作人员来到消防大队,告诉门卫值班员。358社区两名爱心老人亲手缝制了一批鞋垫,想免费送给消防员。

值班干部,指导员王超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全体人员在营区列队迎接。门卫破例让出租车直接开进营区,指导员王超、站长曾祥岭立即迎上去从出租车上搀扶下来两位爱心老人。随行男子告诉我们,这两位都是杨妈妈,都是83岁。十多年来,先后给信阳驻军免费送爱心鞋垫上万双。咱们消防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在她们心目中仍然是子弟兵,为此专门到消防队给消防员送来爱心鞋垫。

通过与老人交谈,她们说,消防员身后维系着千家万户的团圆和美满,值得被尊重与爱护!来到消防队给消防员送鞋垫,是希望每一次出勤,都把福气踩脚下,平安归来。

面对这样一份心意,消防队员们十分感动。他们说,鞋垫像小时候奶奶缝的,救援工作都是本职工作,今后一定更加全力以赴,竭尽所能为人民群众提供社会救助服务,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对消防救援队伍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