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日我省河东有弱的降水,河西部分地方有沙尘

关注我们
明天 星期二
机动车辆限行尾号:2 7
(7:30至9:00、17:00至19:30限行,其余时间不限行)
天气放晴?不存在的!
降温、大风、沙尘、雨雪
一个都没少
小伙伴们要注意啦
图片
12~14日我省河东有弱的降水
河西部分地方有沙尘
受高原短波槽东移影响,12~14日白天我省河东有一次较弱的降水天气过程,陇南、甘南两市州局部地方有中雨,最大累积降水量10~25毫米。另外,今天下午,酒泉市有5级左右偏东风,部分地方有沙尘。
因4月上旬我省大部地方多阴雨(雪),各地气温偏低,因此,需防范阴雨(雪)、低温寡照天气对春耕春播、设施农业、畜牧业、道路交通及电力设施的不利影响,尤其是对舟曲滑坡受灾群众的不利影响。
具体天气预报
降水:12日夜间~14日白天,陇南、甘南两市州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最大累积降水量10~25毫米;临夏、定西、天水、庆阳等州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
大风沙尘:12日下午到夜间,酒泉市有5级左右偏东风,部分地方有沙尘。
舟曲县立节、果耶天气:12~14日阴有小到中雨,最低气温-3~4℃,最高气温7~19℃。
图片
(4月12日20时~14日20时甘肃省降水量预报图)
关注与建议
1. 目前我省正处在春耕春播关键期,4月上旬的多阴雨(雪)天气对春耕春播进度及作物出苗有一定不利影响,建议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抢墒播种;降水天气过后要及时耙耱,以防土壤板结。另外,低温阴雨天气使小麦条锈病风险加大,需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做好小麦条锈病的监测防治。
2. 降水对缓解我省干旱、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净化空气有利,但需加强防范其可能造成的道路结冰、路面湿滑、能见度低等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3. 河西西部需防范沙尘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空气质量等的不利影响;甘南州需提前做好舟曲立节、果耶受灾群众的防寒保暖及用火用电安全工作。
4. 各地根据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
全省预报
图片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陇南市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雪)。另外,酒泉、嘉峪关两市有4到5级偏东风。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河西五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陇南市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临夏、甘南、定西、天水等州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另外,河西五市有4到5级西北风。
04月14日夜间到04月15日白天,定西、临夏、甘南、陇南等市州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图片
图片
兰州三天预报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
多云,气温6到14度;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
晴转多云,北风3-4级,气温5到20度;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
多云,气温7到16度.
指数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