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看见美得令人心醉的“贺州蓝”了吗?

图片
连日来,
贺州天朗气清,
抬头是蓝天白云,
迎面是扑鼻花香,
绿草鲜花相得益彰,
处处都是生机盎然的迷人景致。
图片
图为贺州市园博园。
图片
图片
图为贺州大道盛放的紫荆花和爱莲湖公园盛放的黄风铃花。记者:杨峭峰/摄
不少市民纷纷拿出手机,
拍下蔚蓝的天空,
通过网络,和自己的亲朋好友分享,
直呼“美得心醉”。
而这样的蓝天,
也被网友称为“贺州蓝”
图片
图为航拍视角下的南山茶海风光。记者:黎豪图/摄
2020年,贺州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25,全区排名第5,比2017年3.95下降0.70;PM10浓度为47微克/立方米,全区排名第4,比2017年66微克/立方米下降28.8%;PM2.5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比2017年42微克/立方米下降28.6%;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5.9%,比2017年87.4%上升8.5个百分点;污染天数为15天,比2017年42天减少27天;重污染天数比率为0。
今年1至3月,贺州市出现污染天气4天,优良天数比率为95.6%,全区排名第2。PM2.5浓度、PM10浓度等多项数据排名全区前列。
这一组数字,是贺州市全力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取得可喜成果的体现。近年来,贺州市持续深入开展空气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围绕秸秆焚烧、城市扬尘和工业废气三个治理重点,不断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形成了空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崭新格局,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记 者:范佳伟 通讯员:刘 微
编 辑:黄松梅
审 核:李军田
总监制:郭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