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福岛核废水排放入海!

东京民众集会反对日本政府排核污水入海

4月11日,日本东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排入大海的决定遭到包括福岛民众、日本渔民乃至国际社会的谴责和质疑。当地民众自发举行集会,打出反对含氚废水排入海洋,海洋在哭泣等标语,希望日本政府不要单方面的强行决定。

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福岛核废水排放入海

4月13日,日本东京,日本政府召开阁僚会议,正式敲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废水排放入海的方针。日本存放核污水的存储罐预计到2022年秋季将达到存储上限,为了不对废堆作业造成障碍,日本打算加紧应对。处理水含有技术上无法去除的放射性物质氚,将在用海水充分稀释后排入大海。

4月7日,福岛第一核电站。

3月15日,日本福岛县,储藏核污染土壤的地区。

4月13日,日本政府举行内阁会议。

美国明州非裔男子遭警察枪击身亡 引发抗议示威

4月12日,美国纽约爆发抗议示威活动,数百名抗议者喊着莱特的名字,要求司法公正,现场与警方对峙。明尼苏达州布鲁克林中心市一名非裔男子11日在驾车途中被警察拦下,并在交涉过程中遭警察开枪随后死亡。此事件引发多地抗议示威。

法国巴黎发生枪击事件

4月12日,法国巴黎,位于巴黎16区的亨利·迪南医院门前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一名男子头部中枪身亡,一名医院安保人员受伤。枪手驾驶摩托车逃离现场。枪手作案动机尚不清楚,警方正对其展开追捕。

4月12日,警察封锁法国巴黎的枪击事件现场附近区域。

俄罗斯多地纪念载人航天60周年

4月12日是国际载人航天日,俄罗斯多地纪念载人航天60周年。60年前的4月12日,莫斯科时间上午9时零7分,时年27岁的苏联空军飞行员尤里·加加林乘坐“东方一号”宇宙飞船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起飞,在远地点301公里的轨道上绕地球飞行了1小时48分钟并安全返回,完成了世界上首次载人航天飞行。

4月12日,俄罗斯莫斯科,民众前往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之墓献花悼念加加林,纪念人类“首飞”太空60周年。

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恶化 乌总统称已准备好应对俄罗斯入侵

4月12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已准备好应对俄罗斯的入侵。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有入侵的可能性,自2014年以来这种情况每天都有可能发生,他们(俄罗斯人)已经准备好了,但我们(乌克兰)也准备好了。”

4月12日,乌克兰东部地区顿涅茨克,乌克兰武装部队在边境巡逻。

新疆“透水”煤矿已启动透水点封堵工作

4月10日18时10分许,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雀尔沟镇的中煤五建丰源煤矿突发透水事故。连日来,各方救援力量昼夜抢险救援,截至12日18时,已有多条抽水、通风管路投入使用,煤矿排水能力较救援之初提升7倍,专家组已着手制订透水点封堵方案。

4月12日,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雀尔沟镇中煤五建丰源煤矿突发透水事故救援现场,救援人员准备进入煤矿副井入口处开展救援。

印尼东爪哇省地震已致8死39伤

印度尼西亚有关部门4月11日称,印尼东爪哇省南部海域10日下午发生的6.1级地震已造成8人死亡、39人受伤。

4月11日,人们在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卢马姜地震过后的房屋废墟中寻找可用物品。

火山喷发

加勒比岛国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苏弗里耶尔火山在休眠40多年后,本月9日喷发,火山灰柱冲上1万米高空。地质专家艾卢西拉·约瑟夫说,预计喷发活动持续数周甚至数月,“现在还只是刚刚开始”。

人们佩戴防护用品站在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金斯敦被火山灰笼罩的街道上。

日本启动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日本政府4月12日开始为65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成为继医护人员后第二批接种人群。日本政府同时指示各地加强防疫,以遏制“第四波疫情”蔓延。

4月12日,一位老人在日本东京接种新冠疫苗。

俄罗斯宣布限制与土耳其和坦桑尼亚的航班往来

4月12日,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宣布,鉴于土耳其和坦桑尼亚新冠疫情加速蔓延,俄罗斯从4月15日起限制与这两个国家的航班往来。

4月12日,俄罗斯莫斯科,工作人员在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工作。

伊朗收紧防控措施应对疫情反弹

伊朗4月10日宣布,在全国范围内收紧疫情防控措施,以应对第四波新冠疫情。从10日起的10天内,伊朗民众被禁止往返疫情高风险城市,非必要行业停止营业,学校、娱乐中心和其他公共场所关闭。

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大巴扎,行人走过关闭的商店。

加沙地带疫情严峻

加沙地带人口稠密,疫情严重。当地卫生专家说,加沙地带疫情肆虐主要与变异病毒输入有关。受新冠疫苗到货量严重不足影响,巴勒斯坦疫苗接种进度缓慢,远不能满足当地民众接种需求。

4月11日,一名医护人员在加沙地带的拉法为新冠患者治疗。

英国进一步放宽部分地区“禁足”措施

英国政府从4月12日开始进一步放宽英格兰地区为防控新冠疫情而实施的“禁足”措施。非必需零售店铺等可以恢复营业,理发店、图书馆、社区中心、动物园、餐厅和酒吧的户外就餐区等也恢复营业或重新开放。不过,英国政府仍建议人们尽量在家办公、减少通勤次数。

4月11日,英国伦敦一家即将开业的酒吧员工在清洁室外餐桌椅。

西班牙:沙滩上的课堂

为防范新冠疫情,西班牙卡塔赫纳附近的一所学校将课堂搬到沙滩上,让学生们呼吸新鲜空气,避免室内聚集。

4月8日,学生抵达西班牙卡塔赫纳附近的沙滩,准备上课。

盼借消博会开拓中国市场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还有不到一个月将在海南拉开帷幕。芬兰酒类饮料公司阿勒提亚市场总监表示,公司将与中国分销商伙伴合作参展,期待借消博会开拓中国市场。

4月9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芬兰酒类饮料公司的工作人员展示被誉为芬兰伏特加“国民品牌”的Koskenkorva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