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龙马潭纪委监委 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曾永强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曹笑

“是树,就要撑起一片蓝天;是草,就要点缀一方山河。作为纪检监察人,我们就得把使命记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头……”4月8日,泸州龙马潭区纪检监察系统举行“学习周永开同志,争做纪检监察标兵”心得感悟分享会正在举行,当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李兰讲完这几句话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当日,和李兰一起上台分享的还有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镇纪工委的11名党员干部。他们从如何学习周永开先进事迹谈起,分享身边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对自己工作的影响,谈今后的打算和安排,表达了共同的愿望:牢记初心使命,把自己淬炼成纪检监察铁军。

“学习周永开老革命,我的另一个体会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一是要有敬业奉献和担当担责精神。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做到客观公正。三是要依纪依规开展监督。四是要清正廉洁。”作为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的康强,是主动报名参加本次分享会年龄最大的党员干部,他在分享会上用非常平实简洁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学习周永开的心得体会。

安逸戴着护颈办案、冯仲传查办专案半年不回家、罗伦勇不畏调查对象胁迫、熊蔺波常常抽挂省纪委协助工作、谭娜与贫困户成为亲人……在分享会上,除了分享周永开的先进事迹给自己工作和人生带来的影响,选手们还“挖掘”出了大量的身边纪检监察干部的感人故事,让与会听众唏嘘不已。

“为了激励先进,提升本次分享会的水平,我们针对分享选手设置了等级奖,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担任评委,根据分享内容、语言要求、形态要求、整体效果,为每名选手打分。”作为活动的主要策划人,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七室副主任张怡君介绍。

“今天参与分享的12位选手,都以周永开的事迹为切入点,紧密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对于如何坚守初心担负使命做了比较好的解读,演出了高水平,讲出了真性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孟从帅,在分享会结尾对参与选手逐一点评并强调,我们会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开展相关的分享会、研讨会、演讲会、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真学真干,学以致用,提升纪检监察队伍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