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一男子欠款不还成“老赖” ,其弟主动去法院替哥哥还款

“法官,我把钱都带来了,今天我替我哥履行全部案款,希望尽快能够解除对他的强制措施……”说这话的是被执行人张某某的弟弟。近日,受哥哥张某某的委托,弟弟张小某前来法院替哥哥履行案款。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2017年8月18日,被执行人张某某向申请人刘某某约定租车费为30000元,因被执行人张某某未给付申请人刘某某租车费,2018年3月27日向被执行人张某某向申请人李某某打下租车费欠款条一支。

之后申请人李某某多次向被执行人张某某索要未果,诉至佳县人民法院。经审理,法院判决被执行人张某某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申请人李某某租车费30000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某未按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进行履行,李某某向佳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一直未能联系到被执行人张某某,也未能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且张某某一直下落不明,案件的执行一度便陷入僵局。根据申请人李某某的申请,执行法官依法将张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并对其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等信用惩戒措施。

其实张某某早已得知自己成了“老赖”,被限制了高消费,冻结了银行账号,只是迫于经济压力不能如期履行,但在出行的过程中屡屡受限,极其的不方便。4月7日上午,张某某委托其弟张小某前来法院交了其多方筹措的案款,履行了相应的手续,并请求法院能够及时解除对其的强制措施。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