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城区下团堡乡:高效推进征拆 保障项目建设

为保障七里河沿线棚户区改造项目顺利实施,朔城区下团堡乡抢抓有利施工期,高效推进征地拆迁工作。

一大早,在朔城区下团堡乡田家窑村,挖掘机和洒水车协同作业,不到半小时就将一栋楼房拆除,而在周围,随着拆下的建筑垃圾不断运走,已经清理出大片的空地。朔城区下团堡乡田家窑村支部委员王才告诉记者,从去年拆开,总共到现在拆了300多户了,政府给的补偿款也挺合理。

当天,施工单位出动挖掘机、破拆机、洒水车等机械,对田家窑村拆迁区域内的25户、318间房屋进行集中拆除,可拆得净地8300平方米。今年项目复工以来,当地党委政府加快推进田家窑、上庄头、下庄头等村庄的房屋拆迁、坟地迁移工作,目前,已搬迁坟墓549座。“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对未能及时清运的建筑垃圾进行洒水消尘,继续加大征拆力度,为加快实现‘建设市域核心区、打造品质新朔城’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朔城区下团堡乡主任科员马文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