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综合交通枢纽内外装修全面推进

东北网4月13日讯4月12日,牡丹江综合交通枢纽(公铁联运中心)项目正在进行墙面干挂面石材骨架、保温岩棉以及内外装副龙骨焊接工作。据了解,随着施工单位抢抓有效施工节点,合理安排工序,截至目前,该项目内外装修已经全面推进,预计6月末将完成今年的大部分装修任务,为确保在我市承办旅发大会前投入使用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交通枢纽工程施工现场。晨报融媒体记者 李学斌 摄
当日,记者从中铁二十二局牡丹江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工程部了解到,截至上周末,牡丹江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已完成外保温材料3000平方米安装,幕墙东侧办公区北面1—2层龙骨、南侧1层钢龙骨、西侧客运北面1—2层钢龙骨也已安装完成,目前,墙面干挂面石材骨架、保温岩棉以及内外装副龙骨焊接工作正全面推进,由于时间紧、任务重,3月1日项目建设复工后,建设现场的100多名建筑工人,每天的作业量都达到了10个小时。为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使用,建设单位详细制定了月计划推进表,按照时间节点抢工期、保进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制定疫情防控作业方案,对进场工人进行实名制、封闭式管理,预计6月末将完成今年的大部分装修任务,计划在今年我市承办旅发大会之前完成整体施工内容。
据了解,牡丹江综合交通枢纽(公铁联运中心)项目作为牡丹江站南站房的配套补充部分,将与南站房候车大厅联通,项目规划地下一层与地上三层的综合功能布局,内设铁路售票室、进出站厅、地下出站通道以及公路客运配套设施等,外部设有站前广场、地下商业街、地下社会车辆和出租车停车场等,可实现铁路、公路、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间的“一站式”换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