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春牡丹江市共检修农业机械11.46万台(套)

东北网4月13日讯记者4月12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近期农业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引导广大农民做好农业机械检修和相关技术培训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共检修农业机械11.46万台(套),为今年高标准完成春耕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据省定目标,今年我市要确保粮食产量达到57亿斤,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创建专家育种示范基地,全力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确保我市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能力和质量效益稳定提升。同时,国家出台的粮食补贴、农机补贴等优惠政策,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民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的积极性。

据介绍,去冬今春,我市农业部门积极组织牡丹江各地开展备春耕农机检修工作,提高农机具良好技术状态,促进农业机械节能减排,提高农业机械使用效率,保证了全市农业机械冬季检修工作顺利完成,保障农业机械安全生产。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共检修农业机械11.46万台(套),其中大中型拖拉机及其配套农具8.04万台(套),小型拖拉机及其配套农具2.98万台(套)。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近期我市农业部门积极开展免耕播种机监测设备的宣传和安装工作,面向广大农民,采取线上播放视频资料、线下开展技术培训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免耕技术宣传活动,按照我省保护性耕作模式,为今年全市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