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失恋求安慰 女子醉驾“送温暖”……这个地方近期已有509人被查!

近期,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驾天天查”行动。4月1日以来,全市共查处酒醉驾509起,其中醉驾141起。

酒驾曝光台

1

惠安:男子超速被拦截,结果又查出酒驾

4月8日下午,惠安交警大队东桥中队民警在国道228线对闽C2***E小车的违法超速行为进行处罚时,发现驾驶员陈某一直闪躲,且身上传出浓厚酒味。民警立即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陈某体内酒精含量为26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

据陈某交代,前一天晚上跟朋友聚餐喝酒到深夜,第二天睡到中午才起床,想到要出门办事,便匆忙开车上路,没想到会因为超速行驶被查到酒驾。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指出其违法行为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最终,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陈某酒驾、超速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02

泉港:一女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竟然是......

4月6日早上,泉港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驿峰中路泉港酒店路段一小车与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

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检测,小车驾驶员卢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41.33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经了解,事发前一晚,卢某因为心情不好一个人在家喝酒,第二天凌晨4时许,本已休息的卢某接到闺蜜来电说自己失恋,向她寻求安慰。卢某便开车过去陪闺蜜喝酒吃烧烤。两人一直喝到早上7时许,心怀侥幸的卢某驾车载着闺蜜上路,不料途中酒劲上头竟发生事故。目前,卢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03

鲤城:醉驾半路睡着,车还启动着

4月3日凌晨,鲤城交警铁骑队员巡逻至城西路时,发现一男子坐在一部启动状态的车辆驾驶室内睡觉,浑身充满酒味。经鉴定,该男子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结果为194.50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据李某交代,前一晚与朋友吃饭喝酒,随后叫代驾将自己送到酒店准备休息,后来睡不着又将车辆开出来,行驶至城北路面粉厂附近时,因为酒劲上头竟直接睡着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4

安溪:男子酒驾小车被查

4月6日0时许,安溪交警湖头中队民警在剑斗镇剑斗村路段执勤时,查获吴某酒后驾驶闽C9KS20小型汽车上道路行驶。经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40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目前公安交警部门已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5

永春:男子酒驾小车被查

【驾驶人】:陈某某

【机动车类型】:小型普通客车

【查获时间】:2021年4月1日10时39分

【查获地点】:永春县国道356线146公里路段

【酒精浓度】:67mg/100ml

【违法类型】: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公安交警提示

公安交警部门严查酒驾不松懈,亲朋聚会请注意相互提醒,严禁酒驾醉驾,杜绝侥幸心理,加强自我约束,防止隔夜酒驾,饮酒后杜绝开车,或者全程使用代驾。

来源:泉州交警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