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为:民警跳入河中 勇救落水儿童

4月10日,一个平常的周末,犍为的气温只有摄氏16度,犍为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跳入水中勇救落水儿童,在县城引起强烈反响。

“巡特警大队,这里是指挥中心,我们刚刚接到群众报警,有两名儿童在人工河与岷江汇合处落水,请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巡特警大队收到,我们马上赶往事发地。远洋快反点、西街快反点,钓鱼嘴人工河与岷江河汇合处有两名儿童落水,请迅速到现场救援。”

警灯、警报,一路呼啸。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几路人马迅速赶到事发点。

辅警石明和史逍遥冲下坡去救人。

“危险,坡度太陡了。”中队长邹祥提醒。

“管不了那么多了,先救人!”转瞬间,石明、史逍遥已顺着坡度的势能滑到水中。“注意,岸边只有两脚宽的鹅卵石是落脚点,出去一步就是深水!”石明忙中不乱。史逍遥已抢先一步奔向孩子。“小朋友,把手伸给我。”瞬间,史逍遥已抓住一个小女孩的手。“你接住,我抓第二个。”“好,抓稳,你们已经安全了!”“消防队的兄弟们来了!”放绳,顺绳下人,栓住腰部,上拉……一个,两个,都上来了!

“两个小孩已经达到深水区的边缘,我和石明立即下水,河水冰冷刺骨,我们冲向两个小孩,抱起她们。”辅警史逍遥事后说。

“那天气温比较低,我看见民警们鞋子和袜子都没脱就跳入河中去了,其中有一位民警的脚都冷得红彤彤的。”“两个小女孩站在河中,水又凉。”犍为县环卫所5队队长冯雪林和龚友琼当时在事发现场,冯雪林还用手机拍摄了视频,并制成抖音发到了朋友圈。

公安民警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在犍为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目击者冯雪林感慨地说:“当时看到这个场景确实很感动,为我们的人民警察点个赞,关键时刻,我们的人民警察是最棒的 。”

“谢谢警察叔叔,要不是你们的救援,我的小孩后果不堪设想。”落水儿童家长杨女士握着石明的手感激地说。“没事,这是我们人民警察应该做的。”

针对这件事,犍为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肖少伦提醒广大市民:要看好孩子,尽量让他们在家长的视线范围之内,教育孩子要远离河边等危险地段,以免发生意外。

记者:傅维军

编辑:郑鑫川 责编:纪小娥 编审:岑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