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井坊再度涨停,机构:酱香酒迎来发展风口丨牛熊眼

昨日一字涨停的水井坊,4月13日,盘中再度拉升,截至发稿,股价再度涨停。
图片
消息面上,水井坊近日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2.09亿元,同比增长约106.2%。
水井坊表示,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随着国内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白酒市场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逐步得到恢复,公司持续深耕核心市场,以核心市场带动周边市场发展,着力寻求新的市场增长点,使得公司2021年一季度市场销售实现较好发展。另一方面,公司2020年一季度因疫情影响及2020年春节日期相对较早,收入和利润基数相对较低。在上述原因综合影响下,公司2021年一季度收入、利润同比实现较大增幅。
浙商证券指出,未来酱酒将进一步实现全国化、高端及次高端化、从去品牌到品牌化、从分散到集中化,实力较弱的小企业将加速出清。随着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待日后酱酒进入挤压式增长阶段时,较强的品牌力将是保证企业继续稳健发展的关键因素。
光大证券认为,白酒基本面景气向好,高端白酒表现稳健,估计一季度销售额实现高增长,次高端白酒价格带拉宽,产品升级加速,酱香酒迎来发展风口。未来五年酱酒行业品类红利持续,行业规模快速扩容,酱酒长期发展将回归产品本身,产能、品质、渠道运营等综合实力突出的名酒品牌有望在竞争中胜出。重点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次高端白酒产品结构升级加速,推荐品牌资产深厚、全国化布局持续推进的山西汾酒,建议关注洋河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