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泾县:城市提品焕新颜

自城市提品会战实施以来,泾县紧紧围绕“打基础、强筋骨”这一主线,县城建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城市面貌焕新颜。

在项目建设中提品。

以图书馆、文化馆、科技馆、档案馆为主的“四馆”建设如火如荼,在“亦馆亦园”的定位下将打造泾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文化地标。宣城市工业学校产教融合及扩建项顺利推进。新四军铁军精神干部党性教育基地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将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泾县综合客运枢纽项目按部颁汽车客运站一级站标准建设,建有客运服务中心、游客集散中心、公交调度中心、车辆维修中心、配套用房、停车场,成为皖南地区最大的县级综合客运枢纽。桃花潭中路改造,天府路打通,财富路、谢园路等“白加黑”改造工程实施,青弋江北路景观项目实施,生态停车场建设,象山公园建成,以及老旧小区改造、小区天然气和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亮化工程实施,无不加快了城市提品步伐。

在精心管理下提品。顺利创建了国家园林县城。赏溪公园、象山公园二期、青弋江北路景观带、枫秀苑等多个游园、幕溪河城区段防洪景观绿道及运河城区段绿色长廊风格各异,特色彰显, “一园一风景”“一园一特色”让市民刮目相看。

在市民获得感上提品。城市载体功能显著提升,既改善了居民的生活质量,也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傍晚,幕溪河畔、青弋江北路、高铁新区绿道等地,随处可见三五成群的市民散步;清晨,滨江花园、红星广场、体育馆等地到处都是打太极拳、跳广场舞的人群;华灯初放,政府大楼、行政服务中心、荷花塘、滨江花园、绿宝嘉园、御溪相府、新泾中等地的亮化工程也格外显目,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蔡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