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6倍!连州启用核酸快检系统,1小时内出结果……

从检测到出结果,1个小时内就能完成,比之前6小时提升了数倍!这是连州市新引进核酸快速检测系统展现出来的高效率,能满足急诊、发热门诊、外源性输入、群体活动等“特殊人员”快检需求,更好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核酸快速检测系统能满足急诊、发热门诊、外源性输入、群体活动等“特殊人员”快检需求。
图片
“Flash20闪测”核酸快速检测系统。
图片
它将常规PCR实验室模式下6小时完成核酸检测报告缩短至1小时以内,大大缩短检测时间,提升检测效率。
这台“Flash20闪测”核酸快速检测系统,由连州市医疗总院检验中心引进,在连州市人民医院新感染科大楼发热门诊检验室投入使用,属于连州全市首台。它能在确保检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将常规PCR实验室模式下6小时完成核酸检测报告缩短至1小时以内,大大缩短检测时间,提升检测效率。
目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新冠疫情仍在全球流行,我国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的风险仍然存在。随着“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和聚集的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更不能放松警惕。连州将一如既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守护好群众的健康。有了这台核酸快速检测系统,可有效提升连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效率,切实筑牢防控网。
【记者】黄津
【通讯员】吴涓涓
【作者】 黄津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