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明县人社局把“春风行动”品牌擦得更亮

为擦亮“春风行动”这一公共就业服务品牌,嵩明县人社局早谋划早部署,2021年2月至3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以“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借力“春风行动”契机,搭平台、送服务、谋合作、促就业,有效地解决企业用工难题,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搭平台

由县人社局牵头牵头,在3镇2街道中心集镇以及5个脱贫人口相对集中的村(社区)开展巡回招聘活动10场次,85户企业参加招聘,提供有效就业岗位6000余个,为适龄农村劳动力和各用人单位搭建相互交流、双向选择的服务平台,有效解决企业节后用工难题,把就业岗位送到求职者家门口,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增收致富。

送服务

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招聘活动与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开展人社政策法规宣传及公共就业服务,向来往群众推广“昆明智慧就业平台”“嵩明人社”微信公众号,宣传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维权等各项惠民政策,设置专门展位提供求职登记、职业指导、农民工维权、技能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咨询等就业服务,创造良好就业创业环境。累计服务2500余名求职人员,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万余份。

谋合作

借力“春风行动”,加强与东、中部发达地区劳务协作。“春风行动”期间,嵩明县人社局与浙江省慈溪市、安徽省安庆市及滁州市等地人社部门进行了劳务协作洽谈,双方分别就劳动力资源和转移就业、企业用工现状、企业招工形式及各项优惠政策进行了介绍,并就建立长期人力资源和劳务关系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20余家省外优质用工企业到嵩明招聘,行业类别、岗位数量、工种分类等更加丰富,为农村转移劳动力提供了更多选择机会。

促就业

“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帮助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及其他各类有求职意愿的人员实现了就业有门路,求职有信息,为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就业服务保障,通过各场次招聘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

来源:嵩明人社

责编:张曦

编审:沙兰梅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