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女排八强名单揭晓,前路皆强手,天津女排需每场力拼!

早在上一轮比赛结束后,全运会女子成年组排球预赛A组的出线形势已经较为明朗,比较有悬念的还集中在B组这边,但随着昨天两组比赛成绩公布,所有的悬念都被揭晓,全运会女排八强的名单终于出炉。
图片
在昨天A组的比赛中,江苏女排3-0战胜澳门队,在张常宁和龚翔宇都被换下场的情况下依旧保持着较大优势,轻松拿下了五连胜。而此前一场未胜的四川女排对阵河北女排,发挥更优异的四川队最终3-0直落三盘战胜河北女排,也间接的将辽宁女排送至全运会八强之中。在备受关注的辽宁队和浙江队一战中,辽宁在前两局场面上一度处于劣势,但都顶住了压力,均在中盘追平直至反超,以25-18、25-22拿下前两局,在三局中,辽宁再没给浙江队机会,以25-17取得胜利,最终3-0战胜了浙江队,取得了来之不易的一场胜利。至此,A组出线名单已经确定,江苏、浙江、河南、辽宁携手出线。
图片
而在昨天B组的比赛中,广东上海两强相遇,最终上海队苦战5局以3-2战胜广东队。山东3-0横扫福建,而已经注定出局的北京女排则3-0完胜云南,也算是为自己的离去聊以慰藉。如此一来,B组出线的队伍为天津、山东、上海、广东队,至此全运会八强终于诞生,而今天的比赛更多是锦上添花,恐怕会成为许多队伍主力轮休锻炼新人的好机会。
图片
天津女排在4月12日轮空休息,但是场下训练却并未停止,虽然主力国手们主要以力量恢复训练为主,但是小将们可是并不清闲,尤其是在之前与北京队比赛中登场亮相的陈博雅,以及近期频繁与李盈莹搭档主攻的王艺竹都在王宝泉的指导下进行针对训练,看来二人今后的成长对于此后征战全运会比赛的天津队来说确实至关重要。不仅仅是小将渴求进步,作为队伍中坚力量的王媛媛也希望自己能够在未来有更多提高,这位曾经带领天津女排青年队夺取全运会冠军的功臣依旧在努力训练,以期在未来场上能够与国手前辈袁心玥共同担负起天津队的副攻重任。
图片
图片
从全运预赛开始至今,各支队伍都有可圈可点的表现,而作为天津队最强大的对手,江苏女排一路以3-0的成绩获得五连胜,队内张常宁、龚翔宇、王辰玥以及倪非凡等队员实力不容小觑,在五场比赛中她们展现强大的进攻能力,而且整体发挥稳定,速度快,一攻质量非常优秀,防守能力也很出众,几乎没有漏洞。相比之下,目前天津女排发挥起伏较大,自由人和一攻方面都有不小的问题需要解决,不过相信面对强大的对手,天津女排姑娘们也会拿出自己顽强的拼搏精神,鹿死谁手还需过招后才能知道。
图片
提到近年来第一次杀入全运会八强的河南女排,就不得不提及队内最为核心的球员——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她的到来让河南女排实力上升巨大,甚至可以说从一支实力一般的球队一跃成为劲旅,而河南女排主教练焦帅无疑是排兵布阵方面的高人,他能够将朱婷在场上的作用最大化,凭借队伍平均身高190cm的优势通过网口来减轻地面防守的压力,从而让朱婷能够在高空自由的发挥,将一点攻打得淋漓尽致。不对朱婷加以限制甚至可以说难以取胜,这一点作为朱婷曾经队友的天津女排队员来说肯定更加清楚,或许可以借鉴此前浙江对阵河南的比赛,吸取他们的获胜经验。如果曾经与朱婷搭档主攻的李盈莹此次能够与中国女排第一主攻朱婷隔网相对,相信她一定能够从这位前辈身上学习到更多处理进攻的办法,对她自己乃至全队来说都极为有意义。
图片
图片
今天下午14:00天津女排将于广东女排进行本届全运会预赛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天视体育转播团队将继续奋战在第一线为您带来精彩的比赛,锁定T5,精彩比赛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