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尖山区教体局组织开展校园“红色传承”教育

东北网4月13日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尖山区教体局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加强校园“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激励广大师生铭记历史、奋发向前。

新学期开学以来,尖山区教体局将红色传承教育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点,在全区小学组织开展“花开向阳、丹心向党”红色传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促进广大师生牢固红色基因传承。

继承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党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尖山区教体局组织各小学校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宣讲活动,掀起校园党史宣讲教育热潮。市逸夫小学、市建国小学、市师范附属小学等还分别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光荣啊!中国共产党”师生党史宣讲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

为使少年儿童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尖山区教体局在各学校开展了师生观看红色影片学党史活动,利用班会课、午休时间和双休日组织师生观看红色爱国影片。市文化路小学组织师生利用校园网络,共同观看了《鸡毛信》等红色影片;市光明小学、市铁西小学、市春晖小学组织师生利用双休日开展观看红色爱国影片活动;市逸夫小学、市平行路小学、市一马路小学等学校利用班会课,组织学生开展了观看红色影片和观后感交流活动;市平行路小学还为观看红色影片优秀学生颁发了鼓励证书。

为加深小学生对党史的深刻记忆,尖山区教体局组织开展了校园“童声心向党、红色故事我来讲”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宣讲红色故事,让学生们铭记革命先烈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建立新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史,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继承传统,从小树立知史明理、知史力行的责任感。

唱响红色歌曲,唱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尖山区教体局组织开展了校园红歌传唱活动,用红色歌曲激荡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心灵。市马鞍山小学、市铁西小学、市建国小学、市玉龙小学等学校利用音乐课,开展了师生学唱经典红歌活动;市一马路小学组织开展了百名优秀少先队员《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形成了校园学党史、唱红歌的红色传承氛围。

打造红色校园,强化红色传承教育。尖山区教体局所属11所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墙壁,开展了校园“党史教育、红色传承”文化墙展示活动,展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奋斗史,让广大师生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传承党的历史,用红色传承教育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