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县青溪镇:“农家书屋”成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央广网贵州4月13日消息(记者李志勇 通讯员宴鑫 张麟莎)“红二、红六军团在冲破国民党军队的围剿后,向军委建议其主力转移到石阡、镇远、黄平地区活动......”,在贵州省青溪镇铺田村农家书屋里,村支书杨秀海正在向大家讲解红二、红六军团过镇远的这段革命历史,村里的党员、村干、群众听得十分认真。

党员干部正在铺田村农家书屋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现场,大家重读革命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感知建党百年来的发展和变化,从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这样的学习形式很接地气,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会充分利用好农家书屋,认真学习党史,铭记党史,始终听党话、跟党走”。铺田村年轻党员彭八伟说道。

学习中,在场的老党员们深有感悟,他们纷纷回忆和讲述红二、红六军团过镇远这段历史的点滴。退役军人、老党员杨胜模说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战士浴血奋战换来的,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农家书屋有很多红色书籍,在这里我们能了解更多的革命历史”。

农家书屋是村级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在青溪镇甘溪村,村里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村支书孙文志说道:“要充分利用好农家书屋这个学习平台,进一步丰富党员群众的学习方式,更加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让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在村级的各项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青溪镇共有农家书屋18个,藏书约3万册,包含红色历史、时事政治、科普知识、文学名著等方面的书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学习平台作用,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将农家书屋作为学党史的新阵地,让学习党史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