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再次内乱,美国黑人军官遭警察喷射辣椒水,解析黑人种族问题

援引海外网4月11日电近日,美国弗吉尼亚州两名警察被一名黑人军官起诉。这名军官表示,他在回家路上被两名警察拦下,他们先拔枪要求他下车,随后殴打他,还朝他喷了辣椒水。再度引发了国内争议,并且一些地区已经出现了黑人平权游行。

据外媒报道,一名前黑豹党成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即将开始新一轮的示威游行。长期以来,美国都被种族问题深深的困扰,前不久的弗洛伊德事件在全美掀起了一轮示威的高潮,就连国会山都被占领,高级官员的办公室遭到打砸。这一次似乎又是一次弗洛伊德事件的前奏,甚至有可能更胜以往。原因有二:

原因一:这一次的黑人是驾驶着刚刚新买的轿车正常行驶在路上,然后被警察以未按规定悬挂永久号牌的理由截停。事实上这位黑人军官的临时号牌正粘贴在后车窗处,而且这位黑人军官一直很配合警察的调查,并且手一直在车窗外处于警察可见的地方,并没有对警察造成任何的威胁,然而就算是这样这位黑人军官依然被警察粗暴的喷辣椒水,戴上手铐。在毫无前科并且对警察没有任何威胁的情况下被警察粗暴的,带有种族歧视的,选择性的执法相信在哪个国家都会掀起一阵波澜。

原因二:被执法者的特殊身份,众所周知美国是一个军事强国,而想要成为军事强国有一点重要的保证那就是军人必须拥有很高的社会地位,美国的拥军文化可一点都不比中国弱。据一些华裔美军在社交平台分享的经历,在美国军人优先是刻在骨子里的,无论是排队还是在社区之中,军人都能够受到优待,甚至在超市和餐厅有人甚至会给军人付账。而黑人军官已经不是普通的美国大兵,更不是街头混混,在身着制服时遭到警察粗暴对待,恐怕不只会让黑人群体愤怒还会让军人团体白人团体寒了心。美国历史上的数次种族暴动没有一次是靠着警察镇压下来的,几乎都是依靠着陆军或者国民警卫队的入场才逐渐散去,无论是前不久的“占领国会山”还是芝加哥大罢工,都是在国民警卫队的介入后消停,而这一次的警察不只是得罪了黑人团体,还得罪了军方。4月11日下午华盛顿的一名高级军官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表态称,将会支持这名黑人军官的合法维权行动,同时呼吁各方团体保持克制。所以这次事件一旦发酵,发展成为种族暴动,军方也会表现冷淡以此表明自己的立场。

美国的黑人群体长期以来遭受着来自社会的歧视以压迫,罪恶的三角贸易给早期的北美洲带来了巨量的黑奴,给美国提供了大量的劳动力,而黑人们却成为了美国崛起路上的一堆堆白骨。林肯解放黑奴后,大量的黑人纷纷参军,黑人却被分配在了最苦最累牺牲率最高的部队,有人统计过二战时黑人部队的伤亡率甚至达到了惊人的百分之40。可以这么说,美国是建立的基础是黑人的尸体上,美国的繁荣也是建立在了黑人牺牲的基础上。直到今天黑人依旧受着不公正的待遇,我们的印象里美国在奥巴马和拜登政府的宣传下已经白左化,对于种族问题有些矫枉过正。但是从这一次的事件可以看出,美国的黑人,哪怕是身着制服彬彬有礼也也依旧会遭到警察的不公正对待,美国的白人匪帮不可能真正的接纳黑人,所谓的平权也只不过是他们拉票的口号罢了。美国的少数族裔如果不斗争不提高自己的素质,就无法像我国一样建立起一个多民族共同繁荣的美国。然而在美帝政府的统治下,这一切都很难实现,只要美国还是那样的意识形态,美国的种族问题永远都不会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