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增确诊病例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

4月12日0-24时,浙江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之前境外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其中印度尼西亚输入2例,墨西哥输入2例),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9例
其中本土1例在云南
4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浙江2例,广东2例,四川2例,上海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例(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6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99例(境外输入274例)。
世卫组织:新冠大流行未结束
但可在几个月内得到控制
当地时间12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不是流感,也有健康的年轻人死于新冠肺炎,而且仍未完全了解新冠肺炎对感染者造成的长期后果。包括轻症患者在内的很多人都出现了新冠肺炎长期症状,如疲劳、虚弱、“脑雾”现象、头晕、震颤、失眠、抑郁、焦虑、关节痛和胸闷等。
图片
谭德塞强调,新冠肺炎大流行还远未结束,但通过共同努力,公平接种疫苗的同时采取公共卫生措施,就可以在几个月内控制住疫情。在今年1—2月,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数量均出现下降即表明,新冠病毒及其变异株的传播是可以阻止的。
更多新鲜事
关注浙江在线视频号
大家都关注
来源:国家卫健委、人民日报、健康浙江
责编:陈丽丹
编辑:吴珂珺、董沈涛
点击在看,注意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