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我市开展消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4月12日,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纯杰带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晶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呼伦贝尔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满洲里心悦老年服务中心、交通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三峡木业有限公司、万达广场等地开展实地检查。

通过实地检查周纯杰表示,满洲里对消防工作高度重视,依法履职,敢于担当,“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到位,工作扎实、亮点突出。周纯杰指出,下一步满洲里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园区企业的指导,提升其对消防法律法规的认识程度,重视“人防”、突出“技防”,进一步加强企业微型消防站建设,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打造专业化消防队伍,确保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大对“一法一条例”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李昌武表示,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总结、深入研究执法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和意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以问题为突破口,抓好整改,理顺消防管理体系,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做好新时代消防工作。

版权声明: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

值班编辑:孙纲

平台编辑:王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