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临河一小区可回收垃圾能置换物业费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
快和我们一起给垃圾找个“好归宿”吧!
临河区明珠社区可回收垃圾置换活动
你知道吗?
图片
明珠社区开展有奖回收废旧物活动两个月以来,有不少居民拿出家里的可回收垃圾进行置换。据了解,明珠城北区共有住户1935户,广泛参与废旧物品置换活动,目前已置换洗衣液、儿童玩具、电子表65件。
金川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并不是仅限于明珠社区的居民,其他社区的居民有意愿,也可以参加置换活动。
社区居民:攒了很久的快递纸盒,放在家里占空间,一直也找不到收废品的地方,这个活动真好,在小区里就可以变现。
社区居民:自家的旧衣物堆积在衣橱早就想处理,但白白丢了又可惜,因此一直放在橱柜。这次赶上废品置换活动,不仅便民利民,衣橱也腾出了很多空间。
社区居民:这个可回收垃圾置换活动也太棒了!既保护环境又实惠了咱们居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置换规则:
根据当地废品回收市场价格进行兑换,也可以进行积分,将积分累加抵顶物业费仅限明珠城北区),同时积分达到一定数量可以进行置换物品,年底会进行积分评比,将积分高的给予“环保卫士”表彰。
置换时间、地点安排:
即将开放的置换地点:
明珠城南区、泰和园
回收的种类包括:
塑料瓶、玻璃瓶、废纸、金属、布料等可回收垃圾。
垃圾分类小知识
垃圾实行四分类: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有废电池、废灯管、废温度计等,可回收垃圾有废旧报纸、普通铁罐、塑料日用品等,厨余垃圾有丢弃不用的菜叶、剩菜、剩饭、果皮、蛋壳等,除去有害、可回收和厨余垃圾外都属于其他垃圾。
垃圾分类示意图
点击可查看大图
图片
还等什么呢?
赶快来兑换吧~
文字 图片:王婧 韩宇 王嘉城
部分来源网络
编辑:张楠
校对:孙超
审核: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