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郑州3名小学生收到警察叔叔的表扬信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周星 通讯员 秦雪艳 李雪娇
4月12日,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第二小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国旗下的演讲”,现场,来自五(3)班的王鹏翔、李政硕,五(5)班的王宇辰成为榜样少年,备受瞩目。
图片
图片
原来,4月8日,大学路第二小学收到了一封来自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长江路派出所的表扬信。表扬信上,警察叔叔们为3名拾金不昧的孩子点赞,并为有着如此优良品德的孩子致敬。
图片
“孩子们没跟老师讲过这件事,多亏了这封表扬信,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闪光点,谢谢你们!”拿着警察叔叔亲自送来的表扬信,该校老师很激动。
得知3个孩子拾金不昧的故事,该校特意组织了这场国旗下的演讲,并为他们现场颁发“拾金不昧好少年”奖状。
“我为有这样的大二学子感到骄傲!我也要为他们点赞!”大学路第二小学校长刘瑞华表示,孩子们拾金不昧的精神不仅值得全体师生学习,更要用奖状给他们奖励。“他们不仅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能在生活中身体力行,这是难能可贵的。”
图片
“老师和爸妈经常给我说,捡到东西要物归原主,不能占为己有,我觉得我只是做了一件我应该做的小事。”双手接过奖状,王宇辰很激动也很谦虚。
王鹏翔、李政硕也表示,通过校园广播,他们经常能听到警察叔叔的英勇事迹,把物品交到派出所,希望警察叔叔能帮忙找到失主。
一封表扬信,是一份赞扬,也是一种鼓励。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孩子优秀品质的形成与家长的教育和学校的引导密不可分,更离不开政府的支持,社会的肯定。希望这粒拾金不昧的种子继续传递,让传统美德绽放出更美的花朵,开遍校园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