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学路上被甩出车外!宁波高速这一幕让人捏一把冷汗

4月11日上午7点半,尽管天下着大雨,但挡不住老徐父子心头的热情。他们全家总动员进入了“高考”状态,早早出门从台州赶往一百多公里外的宁波参加大学面试。但世事难料,高速上的一场事故不仅让他们面试泡汤,还险些丧命!
当时,老徐驾驶着平时用于运货的轻型普通货车上了甬台温高速公路。车辆后排左侧位置的安全系数较高,所以他就将孩子安排在了那,但这里没有安全带。上午9点半左右,车辆驶过了奉化收费站,眼看就要进入宁波城区了,老徐感觉车流量明显大了不少,雨也越下越大。
但老徐为了赶路,并没有放缓车速。突然,老徐看到自己前方的那辆汽车踩了一脚刹车,他也紧跟着点刹制动。意外就在此出现了,小货车突然失去控制向第二车道冲去,随后被一辆避让不及的重型集装箱半挂车狠狠地撞上。紧接着,小货车又弹向中央护栏,而坐在后排没有系安全带的小徐像一颗炮弹一样从破损的前挡风玻璃处“飞”了出去……
事故发生后,老徐不顾伤痛,连忙下车寻找被甩出去的儿子。天无绝人之路,几分钟后他突然听到中央隔离带内有人在呼唤。他立即跑过去查看,果然是他儿子。就在这时,集装车驾驶员也跑过来帮忙,将小徐扶到了应急车道,并拨打电话报警。
经过医院检查,小徐并无大碍,只是头部和腿部受了些皮外伤。但老徐还是心有余悸,当时急着送儿子去面试,车速有90多码。他连连表示,发生这事后,再也不敢在雨天开快车了,也不敢跟车这么近了。“还有安全带,前排和后排都要配备,不然真的太危险了,这次教训太深刻了!”
来源:中国宁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