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农村卫生厕所达到45.84万座,无害化卫生厕所17.2 万座

“厕所革命”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日前,记者从宝鸡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近年来,宝鸡市把农户改厕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大力实施农村“厕所革命”,目前全市农村卫生厕所达到45.84万座,其中无害化卫生厕所17.2 万座。
图片
近日,记者走进千阳县草碧镇罗家店村、寇家河村、董坊村和坡头村发现,曾经脏乱差的老旧厕所已经“改头换面”,干净整洁、安全卫生的新厕所成为当地的亮点。据了解,近两年,上述4个村子共改建了963座无害化卫生厕所,而且没让村民掏一分钱。罗家店村村民罗玉昌表示,如今他也和城里人一样,用上了干净的厕所。
据了解,宝鸡市在开展农村“厕所革命”过程中,坚持党政齐抓、全员发动,突出因地制宜、因村因户施策,着力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当前,全市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68.8%,其中渭滨区、凤县、千阳县均达到85%以上。
(L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