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新修缮的26所农村学校今年6月全面完工

4月13日,长沙市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收到了来自娄底双峰县花门镇大托学校和张家界慈利县零阳镇仁和完小的感谢信。这两所学校均是“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2020年度捐赠计划的受益者,在感谢信中写到“篮球架、乒乓球台都很好用,孩子们还能在室内打乒乓球了,捐赠的现代化图书室里也分门别类摆好了捐赠来的新书。”

据悉,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由长沙银行与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慈善总会、湖南省教育厅共同发起。2017年起,该项目连续5年累计投入2000万元,用于修缮100所贫困乡村小学、培训1000名贫困乡村教师,惠及10000余名中小学生。目前,2020年度帮扶的26所学校,已经完成16所学校的捐赠,剩下的10所学校预计在2021年6月份全面完工。

2019年至2020年,长沙银行“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共帮助了湖南71所乡村小学,开展了校舍修缮、新建图书室和捐赠体育器材等捐赠活动,按照每所学校捐赠4000册少儿读物的规模进行书籍配备,总计捐赠新书十万余册。同时,新建的图书室根据房间大小布置好对应的家具、阅读桌椅,修缮门窗、安装新窗帘,还特别安装了电视电脑一体机,并配置好空调。另外,该项目还按照学校的真实需求,捐赠各类体育用品共计2869余件。据统计,该项目2020年度共捐赠390万,帮扶26所学校,分布在全省21个县区,让18959名山区学生直接受益。

据了解,该项目修缮贫困村小学校舍的同时,通过集中培训、名家讲座、主题研讨等形式,对贫困村小学教师进行职业技能培训,近三年共培训乡村教师700余名,其中2019年组织400余名乡村教师在长沙接受了专业的语文、音乐、体育、美术的教育教学培训。(通讯员 文谦 宋显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