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上,荣成抓了19个“酒司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震 通讯员孔冰

4月8日20时许,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市区新庄岗附近开展夜查统一行动时,对一辆轻型普通货车进行例行检查时,民警发现该车驾驶人说话伴有一股刺鼻的酒精味,于是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经查,驾驶人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民警经询问得知,驾驶人徐某中午和朋友在新庄岗附近某饭店喝酒直至晚上,本以为自己喝的不多且自家距离很近,就想着把车开回去,没想刚上路被交警逮了个正着。民警当场对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采取了行政强制措施,暂扣其驾驶证。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酒后驾驶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当晚,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夜查统一行动,共设置执勤卡口12处,出动警力150余人,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载、改装改型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当晚共查纠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共138起,其中酒后驾驶15起,涉嫌醉酒驾驶4起,有效维护了辖区的道路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