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走进和田

4月10日到14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大型公益行动“天使之旅”人道救助计划在新疆和田地区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符合救助条件的先心病患儿将得到免费救助治疗。

4月10日上午,在和田市肖尔巴格乡卫生院里,家长带着孩子排队,有序候诊,希望通过专家团队的检查能够及时得到有效救治,如则·麦提斯迪克带着女儿麦吾丽达汗·麦提如则一大早从民丰县赶来,7岁的麦吾丽达汗·麦提如则从小容易感冒,不能进行剧烈的体育活动,专家通过前期各项检查资料和现场听诊、超声波检查后,确诊他的女儿为先天性心脏房间隔缺损。

上海德达医院外科中心主任刘建实教授说:这是非常常见的,在先天心脏病例中发病率比较高的一个,这个孩子可以完全治愈,治完了以后就跟正常孩子一样,这样的话她上学,所有孩子参加的活动她都能参加。

专家表示,麦吾丽达汗·麦提如则的病情较轻,通过一个简单的介入手术,就可以治愈。

麦吾丽达汗·麦提如则的父亲如则·麦提斯迪克说:“我女孩儿检查之前我们很担心,现在专家检查完了以后我们很放心,专家给我们说是,国家给你免费做手术,国家有好专家,好医生,我希望我女孩儿的病快好起来”

上海德达医院外科中心主任刘建实教授说:“绝大部分简单点的心脏病咱们治疗以后,对孩子生活质量是好的,和正常人没有太大区别,那么有一部分复杂性,目前的治疗是可以缓解这个孩子的病情,那么这个孩子的生活质量会提高,受教育程度会提高,劳动能力会提高。”

此次“天使之旅-走进和田”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还对往年接受过免费救治的患者家庭进行了复检回访,家住和田市滨河小区的9岁女孩布买热木·麦麦提,在2017年先心病患儿筛查中诊断为先天性心脏并动脉导管未闭,当时的肺动脉压力已经接近中度高压,不能进行任何体育运动,通过心脏介入手术的救助治疗,现在她的肺动脉压力已经完全恢复正常,心脏导管封堵的位置也恢复特别的好,现在她和小伙伴能唱能跳,可以进行任何体育运动,性格变得活泼又开朗。

和田市滨河小区市民 布买热木·麦麦提奶奶 苏麦耶姆·阿不来提说:“我的孩子恢复的特别好 所有活动都正常 饭量也好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医生们,我们去上海的时候,治疗回来了不花一分钱全部免费 感谢党和政府。”

和田地区红十字会综合科负责人甘新华说:“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发现的早,治愈率比较高,开展这项活动主要是为了防止这些患儿家庭因病返贫、因病致贫。”( 卢瑛 艾克拜尔)(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