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与同事吵架后心梗!医生:人真的可能被气死!

“真的要被气死了”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
难免会和身边的人产生一些小摩擦
拌嘴、争吵有时也在所难免
最近广东深圳一名男子
却因为和同事争吵
情绪一激动就紧急送医
还险些丧命
与同事争吵后突发心梗深圳男子送医路上心脏骤停
李先生(化名)今年57岁他因工作事宜与同事产生冲突情绪激动之后就感觉到胸痛、胸闷、出汗但李先生没有放在心上认为只需要休息一会儿就好1个多小时以后,李先生的症状还是没有缓解,他向同事求助,同事开车送他前往深圳市三院,不料在路途中李先生就已经停止了呼吸和心跳
车一开到深圳市三院,李先生的同事就向门口的保安求救,保安拉着车床一路狂奔到急诊科抢救室,此时李先生已经停止心跳和呼吸近10分钟,检测不到血压和脉搏,整个人失去意识、全身发紫、小便失禁——他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深圳市三院急诊外科主任介绍
我们根据经验判断患者很可能是心梗,而对于心梗患者来说,心跳呼吸停止后,每延误抢救1分钟,抢救成功率就下跌10%;心跳呼吸停止10分钟后,抢救成功率就接近0了。
随后经过医生紧急抢救,李先生从“鬼门关”前被救回,目前李先生恢复情况良好,仍在心内科住院治疗。
医生紧急呼吁
一旦出现胸痛症状,一定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将患者送到具备相应救治能力的医院。对胸痛患者而言,医护人员在救护车上就能实施抢救、降低风险。
日常生活莫生气
人真的可能被气死
被气到心梗这事儿听起来玄乎
不过现实生活里却并非罕见
深圳一男子辅导孩子作业气到心梗 入院抢救
45岁的刘先生,每天下班都会帮孩子辅导作业。2020年9月的一天,刘先生照常辅导小学三年级的儿子写作业,结果一道题讲了无数遍,孩子还是一脸懵。
暴怒中的刘先生一边抓狂“狮吼”一边辅导作业。突然觉得胸口有点痛而且喘不上气,再接着就是胸口一阵绞痛,突然眼前一黑,晕过去了。
被送往医院没多久,刘爸就晕倒在地,并且身体抽搐、口吐白沫、小便失禁。医生检查后诊断为:急性冠脉综合征,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心梗”。如果再晚来医院一点,后果不堪设想。
图片
36岁妈妈辅导孩子写作业气得诱发心梗险些丧命
2019年1月1日,在湖北襄阳,36岁王女士因陪孩子写作业气得诱发心梗,险些丧命。当晚,王女士为自己上小学3年级的儿子讲数学题,在反复讲解的过程中突然感觉心脏不适。王女士称近一年来为孩子的学习生了不少气。
图片
王女士介绍说,给孩子讲了很多遍,他依然不会,自己气得要炸了,就感觉心慌,出不来气,赶紧让丈夫开车送到医院。
医院医学生表示,现在这种疾病(心梗)趋于年轻化,第一个跟饮食有关系,第二个跟情绪上有很大关系,尤其是年轻的妈妈。
心理咨询师梁玉琼建议,要把控好自己的心态,调整自己的情绪,放手让孩子独立,不要过多包办。
情侣吵架吵进派出所女子突然心梗倒地
2020年12月,在广东佛山,一对小情侣自己吵架闹到了派出所。甚至在民警到来后,一直吵闹着让他们给评评理,结果在吵架的过程中,却发生了一件悲剧。
当时女子正非常激动的在和民警交流,并不时的对男友指手画脚。可能是听到了男友反驳的声音,她直接被气到了心梗,并突然倒地不起。
在监控画面中,女子突然倒地不起,并浑身抽搐,好在民警经验丰富,及时为其喂药,才将其捡回一命。
图片
还有,和家人、邻居吵架的同样把自己气出了心梗
图片
2020年4月《中国急救医学》期刊上刊登的一篇研究《我国5516例尸解猝死病例流行特征分析》,通过研究分析5516例猝死者的尸体解剖特点,发现猝死诱因排在第一位的就是情绪激动,达到了26%。
图片
2015年,发表在《欧洲心脏杂志》的“哥本哈根城市心脏研究”发现,每天感到身心疲惫的人发生心梗或猝死的危险较高,其预测急性心脏病的价值甚至超过了收缩压和吸烟等传统的危险因素。
该研究发现,对于男性,每天身心疲惫的人发生心梗或猝死的危险最高,第二位的是高血压;对于女性,排在第一位的是吸烟,第二位的是身心疲惫
研究人员表示,身心疲惫是并不是单纯感到累,包括慢性疲劳、易怒和沮丧
生气对身体的伤害超出想象
生气对身体的伤害不亚于一剂毒药
可以说情绪关乎着你的健康▼
01生气心脏遭殃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心内科高主任表示,激动的情绪是一种潜在的心肌梗死触发因素,可使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或心源性猝死的风险增加2~3倍。
高主任也强调,一个人的情绪如果长期处于激动、紧张的情绪下,会使人体交感神经兴奋度升高,刺激心率加快,外周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继而损害血管和心脏。
如果偶尔生气,心脏和冠脉很快就能恢复正常,但如果长期处于急躁、愤怒的状态,就会增加心脏负荷,使心肌耗氧量增加,引起心肌缺血,还能使冠脉痉挛,产生胸闷、剧烈的心绞痛,导致心梗的发生。
02破坏消化系统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消化内科副主任石医师2017年在健康时报刊文谈到,胃肠道有一套自己的神经系统,管理胃肠道的分泌功能、吸收功能和运动功能。每当出现情绪问题的时候,大脑分泌的一些物质就会影响胃肠道的正常功能,引起胃肠不适。
03 导致乳腺增生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乳腺诊治中心张主任2016年在健康时报刊文介绍,当女性总是处于怒、愁、忧、虑等不良情绪状态,就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出现孕酮减少,使雌激素相对增高,导致乳腺增生。
04 长黄斑
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皮肤科孙医生在7月24日的健康时报刊文指出,如果每天都处于焦躁状态的女性,肝气日久郁滞,致使气血运行不畅,由血及气,终致气滞血瘀瘀于颜面,肯定是要比心平气和的女性更容易诱发黄褐斑,如果焦躁之余又不加以防晒,那诱发黄褐斑的比例就会更高。
05 患癌风险变高
海南省肿瘤医院神经外科宋主任2019年在健康时报刊文指出,坏情绪是诱癌因素!胃癌、肝癌甚至颅内恶性肿瘤等,与易怒、“小心眼”、过度压抑自己情绪有关。
生气的危害这么多
所以我们尽量要少生气
图片
有个好心态比任何养生都有用
图片
来源:深圳大件事、健康时报、广东最生活
编辑:冰阔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