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货车司机驾车连续两次冲撞执勤民警强行闯卡,山东菏泽曹县警方:在河南将嫌疑人抓获

案情通报

2021年3月17日16时许,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庄寨中队民警在豫鲁界设置卡点查处违章车辆时,一货车司机孙某(男,河南省兰考县人)拒不配合检查,驾车连续两次故意冲撞执勤民警强行闯卡,在逃跑时又将辆私家车和拦截警车撞坏 ,并致一名民警受伤。案发后,曹县公安局迅速开展侦察调查,在河南省兰考县将孙某抓获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021年4月7日,曹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袭警罪对犯罪嫌疑人孙某批准逮捕。

2021年3月1日,” 袭警罪”正式入刑,备受社会各届关注。配合警方依法执行职务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公然践踏国家法律、挑战警察执法权威,必将受到法律严惩。警方成功侦办的这起曹县首例袭警案,有力震慑了暴力袭警违法犯罪,切实维护了国家法律尊严和民警执法权威。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学法、用法、守法,理解、支持、配合警方依法执行职务,携手共建平安曹县、法治曹县、大美曹县!

曹县公安局

2021年4月12日

来源:曹县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