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拘10人!江西警方破获4起偷越国边境案

还想着去缅北“淘金”?

别天真了

那里是你人生的噩梦

偷越国边境是违法犯罪行为

对待偷越国边境

赴缅北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公安机关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近期,丰城市公安局严格落实防范电信诈骗各项工作措施,对相关线索展开全面核查,持续加大对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人员打击查处力度,截止目前,共破获偷越国边境案件4起,刑事拘留10人。

张巷镇的刘某等三人听信网上缅甸能赚大钱的虚假广告,相约前往缅甸“淘金”,于2020年6月从云南偷渡前往缅甸,结果在外不但赚不到钱,而且生存环境险恶,人生安全都得不到保障,三人又想尽办法纷纷偷渡回国。

丰城市公安局张巷派出所在梳理核查线索时发现三人的违法犯罪线索,经审讯,刘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非法偷越国边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刘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4月1日,白土派出所抓获三名偷越国边境犯罪嫌疑人。经查,白土镇居民胥某、涂某等三人于2020年8月偷渡前往缅甸,结果发现所谓赚大钱都是骗人的虚假广告,于是历经艰难又偷渡回国。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4月5日,尚庄派出所在对相关线索进行核查时,发现辖区熊某等三人涉嫌偷越国边境,经查,熊某等三人于2020年4月相约前往云南,后从云南偷越边境前往缅甸,在外受尽折磨后偷渡回国。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杜市镇李某看到网上缅甸工资高的虚假宣传后,先后两次从云南偷越边境前往缅甸,被云南当地警方抓获。4月8日,李某涉嫌偷越国边境被淘沙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所谓的赚钱都是骗局

不要盲目跟风

别给骗子可乘之机!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七十一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一)持用伪造、变造、骗取的出境入境证件出境入境的;

(二)冒用他人出境入境证件出境入境的;

(三)逃避出境入境边防检查的;

(四)以其他方式非法出境入境的。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八条: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集团的首要分子;

(二)多次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或者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人数众多的;

(三)造成被组织人重伤、死亡的;

(四)剥夺或者限制被组织人人身自由的;

(五)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检查的;

(六)违法所得数额巨大的;

(七)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犯前款罪,对被组织人有杀害、伤害、强奸、拐卖等犯罪行为,或者对检查人员有杀害、伤害等犯罪行为的,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二十二条: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偷越国(边)境,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二条;为偷越国(边)境人员提供条件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罚款。偷越国(边)境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来源/ 丰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