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遇交警 男子演戏被戳穿

4月6日,保山昌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链中队民警在辖区某农村道路开展交通违法查处,一辆二轮摩托车驾驶人见到交警就往路边小路跑。民警找到他时,他居然跑进一农户家假装自己是"主人"。

交警:“你叫什么名字?”

驾驶人 :“我一样也没有,你们要干什么。”

交警:“我现在请你配合我们。”

驾驶人 :“我配合什么?”

交警:“你先过来。”

驾驶人 :“你们又没有在大路上拦到我,你们要是在大路上拦到我,我就没什么好说的。”

交警:“是了,你先出来配合我们。”

民警顺着摩托车轮印找到这名男子时,他自称是来找两个工人干活的,没有骑摩托车。但又反复说交警没在路上拦到他,自己没有违法。

交警:“你先过来车子面前站着。”

驾驶人:“我不站。”

交警:“配不配合?”

驾驶人:“配合的。 ”

交警:“配合就过来,现在我是叫你配合。”

驾驶人:“现在我又没有骑车。 ”

交警:“我又没有说你骑车嘛,我有说你骑车了吗?”

驾驶人:“ 那你让我过车子面前干什么。”

民警从农户那里了解到,他们不认识这名男子,要不是警察来,都不知道他跑到了家里。随后民警让男子推着车到大路上接受调查,男子拒绝配合,称摩托车不是自己的。但当民警提出要扣车时,他却拎上菜准备离开。

交警:“你过来,你先配合我们核查。”

驾驶人:“你们核查呀,我又没有骑过车子,你把我车子拉出来干什么?”

交警:“我们要扣你的车子,你无证驾驶。”

驾驶人:“你扣嘛,我又没有骑过车子。”

交警调查发现,男子曾持有摩托车驾驶证,2016年2月因醉酒驾驶机动车,驾驶证已被施甸县公安机关注销。当天,男子到附近菜市场买菜返回途中见到交警,为逃避处罚就骑车跑进路边小巷,见一户人家门未关,就躲进去想蒙混过关,谁知还是被民警找到。

目前,驾驶人杨某某因无证驾驶、驾驶摩托车时未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不按规定时限申请注册登记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现场开具公安机关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后,依法暂扣这辆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记者:杨茗 通讯员:于红文 方鸿绪 李红幸

编辑:留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