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优惠为邢台企业创新发展赋能

图片
宁晋县税务干部走进企业开展税收政策宣传。王亚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谢晓英 武征)将年初预算列支的1000万元研发费用追加到1300万元,这是位于河北宁晋县的玉星生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最近做出的决定。
玉星生物是一家以加工生产、出口销售原料药——维生素B12为主的外向型高新技术企业,出口贸易占比70%,2020年出口贸易额5550余万美元。2018—2020年度,该公司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分别为798万元、862万元、933万元。
根据国家新出台的优惠政策,今年起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并允许10月份预缴所得税时加计扣除上半年研发费用。据测算,玉星生物今年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可达到1300万元,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近200万元。
“加计扣除比例提升,研发费用保障将更加充分,我们也决定把氨基葡萄糖盐酸盐发酵生产工艺的优化增列为2021年研发项目,以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玉星生物财务负责人石利涛表示。
同样,德龙钢铁有限公司近两年也享受了税收减免1.2亿元、社保费减免1067.95万元,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项优惠政策上,公司近四年享受减免税金约2700万元。
德龙钢铁将所享优惠全部用于环保投入,建立职能化生产能源管控中心,在全公司电子系统推广变频节点技术,利用反渗透技术处理厂区废水,在减污的同时每年节支增收近10亿元,降低了运行成本,提升了利润,坚定了加大环保科技投入的信心。
“最近我们的4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授权,7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受理,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支持!”德龙钢铁财务部长白桦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