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占用人行道引市民质疑》后续!市城管局回应:不能影响市民停泊

相关新闻:停车场占用人行道引市民质疑!维也纳酒店滨江路店:执法部门施划,供停车场使用
九江新闻网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张新红)12日,九江报业融媒平台刊发了浔阳区滨江路维也纳酒店滨江路店人行道停车位一事后,九江市城市管理局对其做出了回应:人行道上的车位系以前的停车场私划的,因停车场内车位有限,人行道上的车位又不影响市民通行,可以满足一部分泊车需求,所以就保留下来了,但停车场不能将其纳为私用,影响市民停车。
之前,市民投诉维也纳酒店滨江路店停车场将人行道上的停车位纳入管理,并收费。维也纳酒店滨江路店负责人解释说,这是从以前的圣都停车场接手下来的,协议上明确停车场外的人行道上的8个停车位也属于停车场,如果停车场停满,客人的车辆可以停泊在这些停车位上,并表示,这些车位是城市执法部门施划的。
当日,市城市管理局做出回应,表示人行道上的8个车位是以前的停车场私划的,以前城区一些经营单位为了满足经营需要,为客人提供车位,在人行道上私划了一些停车位。在之后的整顿中,考虑到如今城区停车越来越难,一些私划的停车位在不影响行人通行的前提下保留下了,目的是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但商家并不能因此拒绝市民停车,在停车位上设置障碍和收费。执法人员也到现场进行了调查,维也纳酒店滨江路店前的人行道上的8个车位紧靠停车场,边上也有足够的空间供市民通行,所以这些车位可以保留满足市民泊车需求。同时,他们也要求维也纳酒店滨江路店撤销三角锥等障碍物,不得向市民收取停车费,在市民停车时不得进行阻拦。
网友们有相关诉求、建言和意见,可通过九江论坛(http://bbs.jjxw.cn)或者下载九江论坛APP发帖反映,也可拨打投诉热线:0792-855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