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送铁军”再获阿里联网工程两项表彰

图片
图片
近日,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阿里联网工程建设指挥部发出表彰通报,素有“黔送铁军”之称的贵州送变电公司被授予“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20千伏萨嘎变项目经理谢建华被授予“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
阿里联网工程起于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多林220千伏变电站,止于阿里地区噶尔县220千伏巴尔变电站,跨越西藏2个地市10个区县,线路长度1689公里,该工程是继青藏联网、川藏联网、藏中联网3条“电力天路”之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建设的又一项突破生命禁区、挑战生存极限的世界超高海拔、超大难度的输变电工程,是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更多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西藏各族群众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是“十三五”时期加快西藏电力发展和建设西藏统一电网“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性工程。
贵州送变电公司参建的是萨嘎220千伏变电站和220千伏巴尔变电站。其中,220千伏萨嘎变电站是世界海拔最高220千伏变电站,海拔为4688米。工程建设过程中,“黔送铁军”不忘初心、无惧无畏、奋战到底,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担当作用,携藏族同胞共筑阿里电力天路;克服气候环境恶劣、交通运输不便、施工条件复杂等不利因素,采用全冬季保温施工。期间还荣获了阿里联网工程“2019年度先进集体”、“安全质量量化考核第一名”(两次)、“立功竞赛第一名”、立功竞赛“先进集体”“流动红旗”和“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雪域高原再次为“黔送铁军”的金字招牌增光添彩。最终历经14个月的艰苦奋战,提前7个月完成萨嘎220千伏变电站施工任务。
阿里联网工程投运后,彻底解决阿里电网孤网运行历史,扩大主电网覆盖范围,提高阿里地区和日喀则西部7个区县的供电质量和可靠性,从根本上解决近38万人的用电问题。(周科坛、龚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