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结婚证忘带,别急,数据共享来帮忙!

近日,一对新婚夫妇在缙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办理不动产登记时焦急万分,“我们是外面做生意的,房子是我婚前买的,结婚后想把妻子的名字也加上去,之前有电话咨询过需要带上结婚证,来之前都检查齐全了,没想到还是落了结婚证,能不能先帮我们办理?”
“您先别着急,只差婚姻登记信息情况下,我先帮您进行受理,再通过政务网的数据共享平台查询一下您的婚姻登记信息是否有共享数据。”“您好,共享数据平台有您的婚姻登记信息,您现在可以不用提供结婚证,请您签字确认。”通过“数据共享平台”共享其它部门数据信息,顺利地完成不动产登记业务,这只是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日常工作中的小案例。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缙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推动“数据共享”,截至目前,共计向市大数据申请共享数据57条,包括公安、民政、社保、财税部门等,同时将其深入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及时让办事群众享受到“政府数据化改革”带来的便利。
下一步,缙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更全面的使用数据共享平台,在方便群众的同时减少收件材料,也会将所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大数据局,让共享的数据能够更及时、有效、全面的帮助群众办事和中心的登记工作,全力打造“共享数据+不动产登记”模式,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政务窗口服务的速度和温度,数字赋能-续写优化营商环境“新篇章”!
来源:缙云新闻网作者:刘一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