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利群小区不买停车位就不让进入?物业公司:收取的是车位服务费

4月12日下午,四平市民李先生向二三里说了一件烦心事儿。“我是利群小区的居民,今年利众物业进入后,在小区内公共地面上画上了停车位,并向业主收取1200元的费用,但是不负责车辆的刮碰。停车费和物业费要一起交,物业费6毛每平米每个月,不交就不能进入小区,业主也不能进入,一些业主实在没办法才买了这个车位。这个标准没有询问我们居民的意见,也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而且也没有签订相关合同。”

对此,4月13日上午二三里电话采访了利众物业。工作人员表示:“首先我们没有权利对车位进行买卖,收取的不是停车位的费用,是车位服务费,负责24小时安排保安巡逻和车辆周围卫生的清扫,刮蹭不是我们责任所以我们不能承担损失,但是我们会配合车主调查,小区内的监控需待视侦的公安系统调试结束后逐步开始使用。”

同时工作人员表示:“去年老旧小区改造后,政府让物业公司进入,这两项费用的拟定标准属于政府统一规定,物业公司按照物业管理条例的标准执行。业主委员会是由社区成立的,现在临时车、探亲车、送货车、出租车等并没有不让进,在每一辆车进入时我们都留了车主电话,在收费前我们对每一位车主都进行了告知,包括张贴各种告示。物业从去年十一月进入后到今年四月我们一直都是无偿服务,4月7号才正式开始收取费用,为我们物业公司正常管理运营。”

随后,二三里咨询了铁西区物管办,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的物业费停车费是由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中规定的,由这两方共同商定制定,每个小区都有自己的业主委员会,由社区监督指导本小区成立。

二三里查阅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七十四条规定: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应当首先满足业主的需要。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

(二三里编辑 思于)

二三里资讯版权作品,如需转载请在显著位置标明出处,且原文及图片不得更改,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