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多部门联合整治超限超载

本网讯(记者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日前,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联合平阳县交警大队开展超限超载整治行动,切实加强公路和桥梁的安全防护,预防与遏制重大交通事故。

当天,执法人员在G104国道沿线设卡,对过往的重型货车进行一一检查,发现一辆6轴半挂车存在超限超载现象,这辆半挂车的最大承载量为49吨,但它超载运行总重达到了60吨,超载20%以上。针对该情况,执法人员对超载半挂车进行依法处置。

同时,执法人员还在九凰山隧道两端、平阳高速口、萧江高速口等重点路段同时开展超限超载整治,重点加大对“国三”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违法运输危险货物车辆、“百吨王”超载货车、非法改装货车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超范围营运等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运输车、货车、渣土车还有改装车进行检查,这些大型的货车对我们的公路和桥梁破坏损失最大。”县公路管理局总工程师苏良利说道。

据了解,此次统一行动共检查车辆21辆,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7辆。下一步,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公安交警部门将保持治超联合执法力度不减,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违法运输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