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乱了!嫌犯拒捕被击毙,警察局却遭围攻,市中心打砸抢肆虐

图片
4月11日“弗洛伊德枉死之乱”的发源地,明尼阿波利斯犹如昨日重现一般,再度在这一天的夜晚里陷入了骚乱——警察局遭到数百人围攻,整个繁华街区被暴徒们洗劫一空,而这一切仅仅是因为一名黑人被警察枪杀。
然而讽刺的是,弗洛伊德枉死于对警察的顺服,不幸意外惨遭“跪杀”。可这一次被警方击毙的达特·赖特(Daunte Wright)却是因为拒捕逃亡,最终死在警方的枪下。
但最讽刺的是还不只是如此而已。
图片
4月11日是星期天,整个明尼阿波利斯在春日晴空的笼罩下,格外的舒适。二十岁的达特·赖特和女友驾车来到了布鲁克林中心,准备前往自己哥哥的新家。
可在交通岗哨前,达特·赖特却没有想到自己遭到了意外的盘问。
交通岗哨并不常设,但由于“弗洛伊德枉死案”的审判正在进行,整个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都处在“安全网”行动的覆盖之下。“安全网”行动既是为了弹压可能的乱局,同时也成了双子城警方顺带进行“帮派大扫除”的工具。
图片
达特·赖特到底有无帮派身份,还没有确定消息。但可以肯定的是,达特至少身上有通缉令。
盘问的警察很快就发现了车上的达特正是他们要逮捕的目标之一。
警察盘问的时候,达特正和他的母亲凯蒂·赖特(Katie Wright)打着电话,而这一通电话竟成了母子二人的诀别,同时也成了这场小型风暴的前奏。
“放下电话,别试图逃离。”
面对警察的命令,达特十分不解,他反问道:“为什么?”
警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让他关掉手机下车,并告诉他,稍后会让达特明白一切。
根据达特的哥哥的说法,达特并不清楚自己背了逮捕令。
面对警察的强硬,心中或许感到了强烈的不安,又或许是因为弗洛伊德枉死的前车之鉴,年轻的达特选择了违背警察的命令,直接开车逃离。
图片
警察面对拒捕的达特,迅速的采取了行动,连连开枪,并命中了行驶中的达特。
中弹后的达特强行开车,又怎么可能把稳的住方向盘?在勉强行驶过了几个街区后,达特的车辆最终在失控的状态下撞上了一辆车。
逃亡的飞车停下,达特也因此命丧当场。
经历了这一切的达特女友,第一时间将悲剧通知给了凯蒂。
“他不应该就这样被枪杀!”
图片
随着达特被警察枪杀的消息传开,本来就因为弗洛伊德枉死案而暗流涌动的明尼阿波利斯彻底被震荡了开来。
当天傍晚,本地的“黑命贵”组织就动员了大批人员。
在经历了“弗洛伊德枉死之乱”后,“黑命贵”与左翼人士,早就已经很有组织,抗议者们分工十分明确。
数百人率先围向了布鲁克林中心城的市区警察局。
抗议者们愤怒的挥舞着“黑命贵”的黑色旗帜,用力的向警察投掷石块,甚至还在车顶且歌且舞向警察们进行嘲讽。
图片
但这群人明显弄错了时间段,这不是“需要拱火来逼宫”的特朗普时代,这是拜登任期的第一年。
所以民主党州市当局强硬以对,这一次布鲁克林中心城的警察们,不用跟此前的同行一样畏首畏尾,面对抗议者的“飞石袭击”,他们毫不客气的使用橡胶子弹回怼。
大战随即爆发。
图片
图片
图片
虽然警方试图驱离这些抗议者,但“黑命贵”等左翼人士,早就“老练于抗议”,无论是防范催泪瓦斯,还是警方的盾墙战术,他们都有应对之法。
警力被牵制,这对于布鲁克林中心城的商店业主们来说,是一个很坏的消息。
因为随着大量警力被牵制,在夜幕降临后各处都涌出来了“缺乏组织”的“抗议者”,并且很快他们就化身成了暴徒,开始在市中心的商业地带打砸抢。
图片
沃尔玛成为了首当其冲的目标,暴徒们蜂拥而入,且不断有人赶来,这家零售巨头的店铺,很快就被暴徒洗劫一空。
游戏驿站也成了暴徒们的首选,虽然店面的灯光大亮,但完全不能震慑到暴徒。
图片
人们在这家商店里穿梭不息,如果不是被砸碎的门窗,可能还让人真的以为这家日暮西山的游戏实体店,在布鲁克林中心城回光返照了...
布鲁克林中心城不是什么很好的社区,对于“有幸参与本次零元购”的暴徒们来说,除了沃尔玛和游戏驿站,就只剩下酒吧、连锁便利店等商店。
图片
图片
不过,兔子再小也是肉,所以市区骚乱范围内的几乎有价值的商店都被洗劫一空。
甚至就连美妆店都没被放过,一些女性积极投入其中——论起程度来,甚至比酒吧、便利店的被洗劫程度还要高。
图片
图片
或许是许久没有如此激动人心的“零元购活动”,甚至有路人在街头拍到了一群少男少女,在满载着“战利品”的车周围欢歌笑语、载歌载舞的庆祝着“狂欢收获”的一幕。
而就在这群狂欢的少年背后,就是他们方才洗劫的商店。
图片
图片
但布鲁克林中心城,幸运的地方在于这一场骚乱并没有延续很久,骚乱的程度也仅仅限于警局被围困,市中心的商店被洗劫,并没有如同夏季时的明尼阿波利斯暴乱一样,有整栋公寓被点燃,半条街都化作断壁残垣。
嗯,这真的很幸运了...
而原因,则是因为五百名因为“安全网行动”待命的警卫队迅速开往该城平乱,市长及时的宣布了宵禁令。
可最讽刺的事情,却在第二天发生了。
该城警方针对左翼舆论的批评,居然将达特的死亡责任归咎于警察,而警察开枪致死的原因,则是因为“警员失误的使用了手枪发射真弹”。
虽然布鲁克林中心城的警方“袒护”了警员,并且迄今为止都保密了他的身份。可问题在于,警员在面对通缉令对象,并且在命令对方下车后,对方却驾车逃逸,在这种情况下警察开枪有问题吗?
图片
要知道达特和警察就跟着一扇车门,如果不开枪,天知道达特是否会调转车头袭警呢?
况且使用手枪击中行驶中的驾驶员,这本来就很难,更别提使用非真弹了。
所以开枪执法的警员有无错处呢?答案不问可知。
但随着美国左翼激进派,自“弗洛伊德枉死之乱”以来的尾大不掉情况,布鲁克林中心城警方的做法,其实也不过是“政治应对”,而不是事实求是。
谈不上对错,毕竟现在牵连到“非洲裔”,就势必会引起“黑命贵”、“安提法”等组织的激烈应对,导致借机生事。
所以大事化小,也算是如今民主党州市郡县当局的不二法门。
图片
那么在此次布鲁克林中心城的骚乱中,“黑命贵”组织从上到下就真的是为“枉死者申冤”吗?
一如既往,当然不是。
虽然达特的死,在12日警方发布公告前,人们并不清楚其中内情,但之所以有那么多人出来抗议,说到底还是利益使然。
“黑命贵”如今已经成为了一门生意——自“弗洛伊德枉死之乱”以来,各地的企业商户,为了避免被骚乱波及,导致损失惨重,往往会给“黑命贵”捐款。
所以不仅参与“反对种族歧视和警察滥用暴力的抗议”的普通人,可以获得趁乱“零元购”的机会,“黑命贵”从地方社区到“全球中心”的各级机构,同样也有不菲的收获。
图片
“黑命贵”的创始人帕里斯·卡洛斯就被爆料,她最近在洛杉矶的“富人区”购买了一套价值140万美元的豪宅,而这一社区只有1.8%的住户是黑人——也就是说,这是一个典型的白人区。
卡洛斯作为“黑命贵”的创始人,却住进了白人区,这顿时就引起了美国全网群嘲。
图片
但人们很快发现,卡洛斯不仅仅凭借“黑命贵”买了一套豪宅,在此之前她已经坐拥了四套合计价值320万美元的住宅,并且一位房产中介还表示,卡洛斯最近还看中了一套价格在500万-2000万之间的新豪宅。
所以,你现在明白为什么“黑命贵组织”听风就是雨,上下一心同仇敌忾了吧?
- END -
记得点赞!
还有转发、评论、关注哟!